Gutter

【LotR/AL】画展与冰激凌

篇幅:短篇,全一章
分级:PG-13
背景:AU

正文:
阿拉贡正走在从工作室回家的路上。
明天有一个画展,他和助手们为了最后的准备工作忙到天黑才妥当。
“莱戈拉斯该等急了吧。”阿拉贡自言自语着,加快了车速,夏天的气温让开着冷风的车里也有些闷热。
“莱戈拉斯?”阿拉贡打开家门,却发现家里漆黑一片,他心里咯噔一下,打开光线不那么刺眼的壁灯,发现那个纤弱的身影正背对着茶几缩在沙发上。他赶忙跑上前去,耳边传来爱人沉重的呼吸声,头侧的浅色布艺沙发被染了一片殷红的血斑,嘴角的血迹依稀可见。
“糟糕!”阿拉贡一把抱起处在昏迷状态的莱戈拉斯奔出家门,打了一个急救电话,冲进凉气还没跑光的Maybach62s,一边庆幸自己因为画展而没停车进库,一边打开暖风——莱戈拉斯的胃不能受凉,而他现在紧闭着眼睛八成是他自己就忽视了这码事——另一只不开车的手握着莱戈拉斯紧抵胃部的拳头,莱戈拉斯的脉搏快而紊乱。
“希望使用手册里写的百里加速5.2秒不是吹的。”阿拉贡一脚油门踩到底,黑色轿车轰鸣着引擎冲出院子的栅栏门,向医院疾驰而去。
“你严重超速了……”阿拉贡侧目,莱戈拉斯醒了,他的金发爱人微张着眼,因为痛苦而喘着气,豆大的汗珠顺着侧脸往下滑。“你要被伊欧墨贴罚单的。”莱戈拉斯眨着眼,挤出一个微笑。“你还有心情开玩笑!”阿拉贡看了一眼堪堪躲过的电线杆猛打方向盘,开进了医院的停车场。等他停稳车,待命的医生已经把莱戈拉斯抬上了担架。
急救室的灯光亮了五个小时,阿拉贡听到那句“他没事。”之后全身的力气就像被抽光了一般瘫在了走廊的长椅上,半天才反应过来进病房去看看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胃出血很严重,经过紧张的手术治疗才止住了血,阿拉贡坐在床边的凳子上,病房的灯按医生要求全熄了,只留一盏夜灯,原因是不能影响病人休息。他看着莱戈拉斯手上插着的针和铁架上挂的两大瓶药液与几袋血浆,抚摸着爱人布满细密汗水的脸庞,心疼地拧着眉毛。
阿拉贡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趴在床边睡着的,等他醒来已经是早上了,莱戈拉斯因为麻药和失血的双重影响还在沉睡。他悄悄打开门,向食堂走去——医生说莱戈拉斯醒来需要喝点粥。
等他回来莱戈拉斯也醒了,阿拉贡发觉蓝色的眼睛因为看见他变得亮闪闪的,嘴角挑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我以为你去画展了。”“如果我的画展开在医院的厕所或食堂的话。”阿拉贡笑着把饭盒放在床头打开,摁着病床侧的按钮调节好高度,舀了一勺白粥吹了吹,送到莱戈拉斯嘴边。
“不想吃……”莱戈拉斯很不配合地挪了挪,因为扯到伤口而小声痛呼。“乖,吃一点,不然病好得慢,你就要在这住好久。”半哄半骗地,阿拉贡好歹是把粥给莱戈拉斯喂下去了一半。
“医生说是胃部受刺激导致急性胃出血。”阿拉贡把手轻轻覆上爱人的腹部,有些责怪地问:“你本来胃就不好,自己也知道。现在老实告诉我,我去工作室的时候你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
“我偷吃了一盒冰激凌……”莱戈拉斯的目光歉意地投向阿拉贡温暖的大手。“对不起,耽误你休息了……我记得今天还开画展呢,你是不是要迟到了……”“我给波洛米尔打过电话了,他和法拉米尔会负责画展的工作。”阿拉贡小幅来回移动着覆盖在莱戈拉斯胃部的手,摩擦带来的热量传入了苍白人儿的身体,莱戈拉斯感觉抽搐的痛感似乎也没那么难以忍受了。
“哪有自己举办的画展画家不出席的道理呢……”莱戈拉斯的声音因为胃痛还是有点无力。“哪有我的爱人躺在医院里受着病痛折磨我却不陪着的道理呢?”阿拉贡再了解不过莱戈拉斯小脑瓜里的想法了,他不要他的歉意,只要他能恢复健康就好。阿拉贡伸过脖子吻住了莱戈拉斯,不敢太使劲地搂着他的腰。
“照顾着你,看着你慢慢好起来也是很享受的经历。”阿拉贡的灰眸中满盈着温柔的爱意。
———End———
Gutter 2015.2.27

后续小彩蛋:

       “你是傻的吗?”终于把莱戈拉斯接出医院,阿拉贡回想起来当天的情景心有余悸。“你不知道打999叫救护车吗!”

       “我打了呀……”莱戈拉斯心虚地说:“只不过打的是你的电话,不信你看一看……”

作者的话:lo主这次大概是真的闭关了……吧……?【欠揍脸】

评论(20)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活人,但是去给导师装孙子去了。学术垃圾制造机,屎上雕花艺术家。
© Gut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