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tter

【LotR/AL】焰火表演与谎言

篇幅:短篇,全一章
分级:PG-13

正文:
经过几天的辗转,当他们终于到了那个海边小镇的时候,莱戈拉斯已经变成了一只只能挂在阿拉贡身上的树袋熊。
“老天啊……我好累啊……我出发前怎么没发现这地方怎么这么偏呢……你怎么选这样的地方……”莱戈拉斯有气无力地说着,磨磨蹭蹭地从阿拉贡背上下来。“老天啊,我更累,我背着你走了这么远呢,Leggy!”阿拉贡宠溺地揉了揉莱戈拉斯的一头金发,眼看着爱人要开口道歉,阿拉贡忙继续说:“不过我心甘情愿。”
“找个地方歇一会儿吧,到目的地还有好远要走呢,这地方连个车都打不上——这儿似乎没有出租车这个概念。”阿拉贡拉起莱戈拉斯的手,往兜里一揣就向路对面走去。

这个冬天还是有点冷的,不过虽然位置不是那么的靠近赤道,但是沿海地区的好处就是能享受温和的冬天了,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海滨城市都是旅游景点——本来这就是个少有旅客的小镇,所以阿拉贡选择歇脚的地方也就是个称不上咖啡厅的小店,大概是给镇上的人闲暇时间消遣用的。
“谢谢。”莱戈拉斯向既是店主又自己充当服务生的老板点点头,因为热可可的暖度微笑起来,问阿拉贡:“还有多远啊?”
可可的香气弥漫着,透过雾色的水蒸气,莱戈拉斯本就漂亮的容颜更加出尘脱俗;金发仿佛在傍晚的夕阳下闪闪发光,白皙的手捧着透明的玻璃杯,手指漫不经心地敲着杯壁;而现在那双让大海都沉迷其中的蓝眼睛正带着笑意看着自己……
啊,阿拉贡觉得自己简直太幸福了,与瑟兰迪尔公爵的恐怖见面好像现在想起来也没那么心悸了,太值了!太值了!让他倒着再来一遍他都愿意!
等等……那双让大海都沉迷其中的蓝眼睛正带着笑意看着自己!莱戈拉斯刚刚问我什么来着……
“呃……不好意思,亲爱的,我走神了,你刚刚说什么?”阿拉贡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说。
“噗……”对面的莱戈拉斯笑出了声,问:“想什么呢?这么入神。”“想你。”阿拉贡想也不想地如实回答。“啊?”阿拉贡似乎看到两朵红晕浮上了爱人的脸庞,莱戈拉斯低下头用勺子戳着热可可上漂浮着的棉花糖,说:“我……我不是就在这嘛……”“坐得离你这么近,可我还是想你。”阿拉贡端起自己的咖啡杯,从莱戈拉斯的对面转移到了身边。
“我的爱,你刚刚是问了我什么问题吗?”阿拉贡仁慈地放决定过薄脸皮的莱戈拉斯,伸手轻轻搂住他的腰。“啊,我是说。”莱戈拉斯向热源靠过去,道:“还要走多久啊?天都快黑了。”
“没事,你要是累了,我可以继续背你走。”阿拉贡想起背上软绵绵的身体,扫过后脖颈的软绵绵的呼吸,软绵绵的金发,软绵绵的小脸!啊!他感觉自己精神焕发得能走完中国长城!
“咳……我背着旅行包,你背着我,我还睡着了,我都不好意思了……”莱戈拉斯吐吐舌头,精致的金属勺继续戳着已经惨不忍睹的棉花糖。“Leggy!你的热可可在哭泣!”阿拉贡及时阻止了小手的进一步破坏,说:“你还没有旅行包重呢!”
两个人就这样向外冒着粉红泡泡,老板什么都没发现地低头调酒。

“打扰一下,方便我问个问题吗。”闻声大胡子店主停下了手中的活,抬头看着他的金发顾客。
啊噢!刚刚端饮料的时候没发现,现在仔细一看,金霹发誓这是他迄今为止见过的最好看的顾客了。
“呃,小姑娘……”金霹开口。“先生,我不是小姑娘!”莱戈拉斯平息了一下怒火,继续问:“请问您知道去……”“小姐,我觉得让您的父亲过来和我说话会更合适一些……”金霹想了想,改了口。
“先生!第一,我不是小姑娘也不是小姐。”莱戈拉斯猛的掏出身份证拍在吧台上,心说这真是他见过的最会惹他生气的人了。“第二,我不是他父亲,我是他男朋友。”阿拉贡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收走了被大力拍在桌子上的身份证,抱住明显有点不悦的莱戈拉斯,低声安抚着,把几丝碎乱的发丝别到爱人的耳后。
“抱歉,请问附近去米纳斯提力斯有什么交通工具吗?”阿拉贡给莱戈拉斯围上围巾,把压在围巾下的金发用手拨出来,开口问不知所措的大胡子老板。
“你要是去那儿玩,还是算了,白城是伊希尔杜公爵家族所属的建筑,呃,继承人常年不在,远处照点照片还行,内部没有允许是进不去的。”金霹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又岔开了话题。
“请问这附近有公交车吗?地铁、出租车站点,什么都行。”给莱戈拉斯穿上外衣,用手理了理爱人的金发,阿拉贡耐心地继续问。
“呃……”大胡子比划了一个步行的动作,遗憾地摇摇头。“谢谢。”阿拉贡提起包,握着莱戈拉斯的手出了门。
“好啦,希望我们能在放焰火之前赶到,每年冬天镇上都会在海上举办一次焰火表演,我们的房间正好能看到。”阿拉贡把背包递给莱戈拉斯,后者面对递过来的包呆了一下,不过还是接过来背上了,前者则背对着莱戈拉斯弯下了腰。
莱戈拉斯看到矮下去一大截的爱人明显愣住了,说:“我能走,我不累。”“我要是要你自己走,还会把包给你吗?”阿拉贡仍然保持着弯腰的动作。“可是你也会累的呀。”莱戈拉斯走到阿拉贡面前蹲下来,抬头看着他说:“我不想让阿拉贡累着。”
“你要是再说话,天亮了可都到不了啦,快上来。”阿拉贡弯着腰转了个身,莱戈拉斯只好慢吞吞地爬了上去。
“走喽!”阿拉贡站起来边走边说:“你的腿以前受过伤,不能长时间走路,别以为我不知道。”“啊……那是我好久以前的事了,那会儿我还不认识你呢!”莱戈拉斯惊讶地说:“你翻我的病历资料了?”
“原来你还有这东西!回家我得翻翻。”阿拉贡也装作惊讶地说。“那是谁告诉你的?加里安?”莱戈拉斯在手指上一圈一圈缠着阿拉贡的黑发。“不——是——”阿拉贡说:“小姐,你还有两次机会。”
“阿尔温?”
“阿尔温竟然知道!她从来都没告诉我!”
“嗯……埃尔隆德公爵大人?”
“你是不是还想告诉我埃拉丹和埃洛赫也知道!都错!全错!”阿拉贡大大地翻了个白眼,在心里把这帮家伙骂了个遍,对爱人说:“是你爸爸。”
“Ada?”莱戈拉斯忍俊不禁地说:“我还以为他和你说的全是吐槽埃尔隆德大人发际线高、你不洗头之类的话。”“哈哈,也没那么糟糕啦!”
漫长的路程就在两人的欢笑间过去了,两人站在白城的大门口,看到警卫的表情从难以置信到欣喜不已。“噢,我的天,是您!噢!上帝!五年了!我们还以为您不回来了!”第一层的警卫纷纷闻讯赶来,门口被围得水泄不通。
“这是我的爱人,莱戈拉斯,瑟兰迪尔公爵之子。”阿拉贡与莱戈拉斯十指相扣,吻了吻爱人的额头。“欢迎您,久仰您父亲的名声。”管家法拉米尔总算从人群里挤出来,向莱戈拉斯鞠了一躬。

“看,表演要开始了。”顶层天台,阿拉贡和莱戈拉斯正坐在双人躺椅上。一朵盛开的烟花照亮了莱戈拉斯清澈的眼睛。“真漂亮!”莱戈拉斯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说:“Ada从不让我到现场去看烟花,他总怕出意外,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那你以后有很多机会和我一起看了。”阿拉贡的双唇擦过莱戈拉斯的脸颊,停在小巧的耳垂上。“啊……阿拉贡……别让我分心,我要看!”莱戈拉斯敷衍了事般地快速给了阿拉贡一个吻,继续看五光十色的夜空。“你是嫁给我还是嫁给烟花啊!”阿拉贡不满地说着。
“这个小人好像我!”莱戈拉斯惊奇地指着天空中金发蓝眼的简易小人。“那就是你。”阿拉贡一点都不惊讶地说:“继续看。”
"Legolas."莱戈拉斯念着金色的字:"I…Love…You."
"Stay…With…Me."莱戈拉斯侧过脑袋看着笑得温柔的爱人,阿拉贡从背后拿出首饰盒缓缓打开,继续替莱戈拉斯念出了最后深红色的两个字:
"Marry me."

“你还说焰火表演是一年一度的。”调皮的语气与郑重其事地吻迥然不同,莱戈拉斯被阿拉贡充满占有欲地紧抱在胸前。“我撒了个小谎。”阿拉贡吃吃地笑起来,说:“不过小谎言是为了大惊喜,为了给你更大的惊喜,撒个谎还是挺值得的。”
———End———
Gutter 2015.2.23
作者的话:也许我以后该给每一篇文章都打个OOC的提示?那实在太麻烦了,我还是在这说吧……作者全部文章人物属于托老,一切失误属于我,OOC请大家见谅,砖头随便砸。

评论(27)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活人,但是去给导师装孙子去了。学术垃圾制造机,屎上雕花艺术家。
© Gut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