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tter

【LotR/AL】殊死一战

篇幅:短篇

分级:PG-13

背景:AU,阿拉贡是一个舞台剧小导演,莱格拉斯是他的男朋友。

备注:情人节贺文(对不起,是去年的!我一直没写完!)我大AL还能再战一百年!!

正文:


        莱格拉斯模模糊糊地听见手机铃反反复复响了好几十遍。他的睫毛好像粘在一起了似的拽着他的眼皮,他只好转过身去摸手机,并因为他的腰疼而一边龇牙咧嘴一边把阿拉贡的亲戚问候了个遍。他拿起手机,费劲地睁开眼瞥了一眼床头柜上的字条——现在是上午九点半,阿拉贡在他还睡得仿佛昏迷一样的时候去了剧院,再过一个小时他有一部剧要上演。

        真是好精力。莱格拉斯斜靠着床头,给阿拉贡回电话。

        “你总算醒了?”电话那头的男人听起来有点得意忘形,“你今天休想碰我一根指头!”莱格拉斯拢拢头发走进浴室,把手机丢在浴缸边上,打开水龙头开始放水。

        ”喔!洁癖的小精灵又要洗澡?”阿拉贡听今天起来像是吃错药了似的分外欠打,“人类,我浑身上下都是你的臭味!”莱格拉斯翻了个白眼,电话那头阿拉贡好像突然有点忙,阿拉贡和他说了一句“稍等一下。”后拿开了手机。莱格拉斯打开免提,后台嘈杂的声音闯了进来,他百般无聊地把沐浴露吹成泡泡,看这堆五颜六色的小东西从他膝盖旁飘过去,折在浴缸上映出五彩斑斓的小彩虹。

        “你现在忙吗?”阿拉贡接回电话。“不啊,有事?”莱格拉斯挤了点洗发水开始打泡泡。

        “女主演半路上被狗咬了……”阿拉贡顿了一下,继续说:“我们几个商量了一下,一致认为你的形象很符合女骑士的造型……而且你也看过台本记得台词……咳咳……”

        “想的美,‘你们几个’就是想拿我开涮!”莱格拉斯翻了个白眼,打开花洒,加大音量问:“你是不是有什么把柄握在金雳手里,他想趁机祸害我啊?演女的这事我不干。”

        “爸爸!就算我求你一次!我等着发钱买新的染胡剂!”金雳的声音突然炸出来。

        “我还以为你有多硬气呢。”所以莱格拉斯抱着羞辱矮子一番的心理,踏上了前往剧院的路。


        “……我听说刚铎人从来没有反叛的先例——进嘴里了!”莱格拉斯一边忍受着伊欧温往他脸上刷墙皮一般刷着他叫不上名字的化妆品,一边和他看戏一样的男朋友对着台词。

        “正是如此,我亲爱的。”

        “精灵也同样没有。”

        “正是如此。”

        “那么今日就是诀别之日了,若你失败,我会把你埋在白树脚下,用我漫长的一生回忆你,直到阿尔达的大地分崩离析,我的希望——这里要拔剑。”

        “可惜我一生短暂,若你失败,恐怕我只能回忆你几十年,这不公平,我的叶子——快开始了,伊欧温加快速度!”

        “然后大概要打斗四十个来回左右,宝贝你要把握一下时间再砍我,主要还要控制一下说话时候的声线,尽量不要让观众听出来性别,这样谢幕也可以有个惊喜,说不定还能成为你的首秀!”

        “你闭嘴吧,要不是看在那一句爸爸的份上我都不来替这个被狗咬的倒霉蛋,你还好意思在这边说风凉话,晚上让你没床睡!”


        “老板娘!快来这边站!”波洛米尔在舞台另一半的第三层幕布后面向他挥手,莱格拉斯白了阿拉贡一眼,也来不及追究什么老板娘的问题,穿着高跟靴——天知道女骑士穿着这样的盔甲怎么战斗——忙不迭地走过去。


        莱格拉斯和阿拉贡伫立在遍野横尸之上,开始了最后一幕的对话。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吗?”莱格拉斯问。

        “当然了,在最后那次谈判上,你代表精灵一族来求和。”阿拉贡微笑。

        “可惜求和的目的没达到。”

        “不可惜,得到了一位知心爱人。”

        “可惜知心爱人是一位敌人。”

        “我对你的感情和对你说的每一句话都不是欺骗,我亲爱的。”

        “我也是如此,因此才叫可惜。”

        “你送我的这把剑我一直用着,今天却要用来……唉……”

        “不必唉声叹气,人类最强的勇士配得上这把好剑。我听说刚铎从来没有投降的先例?”

        “正是如此,我亲爱的。”

        “精灵也同样没有。”

        “正是如此。”

        “那么今日就是诀别之日了,若你失败,我会把你埋在白树脚下,用我漫长的一生回忆你。”莱格拉斯拔出道具剑,准备和阿拉贡决一死战,把今天一大早被叫起来演女人的怒火化作一顿真实的暴打。

        “不。”

        “什么?”莱格拉斯脱口而出,差点就没控制住自己的声音。”

        “我将成为刚铎投降第一人,我亲爱的。”

        “你是疯了吗?”莱格拉斯觉得自己脑壳很痛,台下观众唏嘘起来,可能是因为他显然陷入震惊而展现出了男人的声音。

        “我要带你私奔到北地,从此没有任何世俗的东西阻止我们在一起!你送我的剑我很喜欢,我今天也带了礼物送给你。”阿拉贡单膝跪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绒布盒子打开。”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莱格拉斯先生?”

        莱格拉斯感觉头有点大,特别是台上台下一起起哄起来的时候。

        这果然是个阴谋,彻头彻尾的那种。

———END———

2020.2.7

作者的话:

      没想到说着要写要写,一拖就是这么久,闲下来居然还是因为疫情不用忙……对我闭关这段时间仍然喜欢我、关注我的小天使们致以诚挚的谢意!不出意外最近还能写一写!也祝各位健健康康,一起吃糖,熬过这段时间!爱你们!

评论(2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活人,但是去给导师装孙子去了。学术垃圾制造机,屎上雕花艺术家。
© Gutter | Powered by LOFTER